【周黄】潜龙勿用 三

这段过渡,出场的各种角色关系有点复杂……

本文除了周黄明确感情线西皮,其他角色之间关系复杂,恩怨大于感情,然而并不会展开,不要zqsg不要深究谢谢

(三)

 

孙翔怒火冲天,一脚踹开兴欣总部叶修房间的大门时,叶修正靠在一个大胸美女身上,怀里另一个衣衫半褪的美女正在替他点烟。

叶修淡定地看着孙翔顺手把门边他的一个价格不菲的古董小花瓶往地上一砸,像孙翔的怒气一样爆开。

缓缓地吐出一口烟圈,叶修挥挥手,他身边一干闲杂人等瞬间撤退干净顺带把门重新关好。

“孙翔,你今天火气挺大啊。”

“你发什么疯,谁他妈准你兴欣的人今天在我轮回的地盘和呼啸的人开片?你当我死了啊?”孙翔厉声问叶修。

“怎么?哥劈呼啸的人你有意见吗?”叶修带着调侃的意味看着孙翔,“听说你最近和呼啸的二把手唐昊走得很近,你和他上床了?”

孙翔瞬间炸毛,靠近叶修揪着他的衣领恶狠狠地说:“你说什么?这关你什么事了?”

“哥是好心提醒你,明天呼啸大佬要换人了,如无意外唐昊要上位的,以后你日日要和他争地盘了,太熟不好。”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孙翔。

孙翔楞了一下,消化这信息:“呼啸变天了?你做掉了兴叔?呵呵,呼啸谁上位有什么关系,铜锣湾一向我大晒,呼啸算什么,唐昊又是什么东西?”

“呵呵,”叶修忍不住笑出声,“哥都不忍心说你傻了,但是你真的可怜,周泽楷真是什么都不告诉你的。难为外面的人,以为你在轮回有多么位高权重。不如你跟我回兴欣吧。”

孙翔听了二话不说一拳重重砸在叶修肩上:“滚!少挑拨我和周泽楷,我欠他一条命,未还清之前,一切免谈。我最大的规则,就是有恩报恩,有仇报仇。”

其实孙翔不觉得周泽楷有什么问题,周泽楷在嘉世分崩离析孙翔落难的时候,救了他一命。他作为一个外人,在轮回混到今时今日的位置,也算奇迹,他实在感激周泽楷。

“在嘉世的时候,你也,欠我一命。”叶修眼神闪过一丝奇怪的情绪。

孙翔凑近他,夹走叶修唇间的烟,送到嘴边狠狠吸了一口,再塞回去。

新吐出来的烟雾笼罩在两人中间,在幽暗的灯光下更加朦胧,叶修觉得自己有点看不清孙翔。

孙翔淡淡地说:“欠你的命我早还过了,不还你的,怎么会欠周泽楷。”

 

黄少天当然没有在第二天出现在捡走周泽楷的那个街口出现,第三天也没有,第四天也没有。他好忙,拼命为了博上位,搏一个接近叶修的机会。

这段日子他每天在街头舔血,香港的街头其实没那么危险,也不会天天有斗殴。但是黄少天没时间了,他来不及等待机会,他必须去创造机会。

他主动去挑翻虚空派来骚扰兴欣的唐礼升,他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直接把这个颇有资历的老江湖搞残废了,的确吸引了不少目光。当然他需要付出代价,自从那天起虚空就再也没让黄少天睡过一天安稳的觉,追杀他的人没断过,最要命的是他背后中了一刀,虽然他避过主力划得不算深,但是他无法好好休养,也没适合的药品,只是随便包扎一下,现在伤口有点恶化了。

期间,他联系过喻文州,警方那边魏琛的案子依然毫无进展。

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黄少天很清楚他这个潜伏任务的起始条件非常不好,想要接近那些道上的老狐狸,一般需要很多耐性很多冒险去堆砌信任和价值。黄少天没有这个条件了,他很急,他很担心魏琛的生死。那他也许需要很多很多的幸运和奇迹,但是无论如何,黄少天都不会放弃尝试调查和营救。

有时机会好像从天上掉下来一样。

在黄少天觉得自己快走投无路的时候,包荣兴找到了他,跟他说叶修要见他。

叶修!

他成功的引起了叶修的注意。

 

黄少天当然见过叶修了,不但见过,而且对他的事迹如数家珍。

叶修在湾仔警署档案室存放的案件资料比他本人还高,黄少天全部都认真研究过,但是他说不准叶修是什么样的人。

记录里的叶修,很复杂,很多变,猜不透。

黄少天有点惊讶他搞的那点事水花应该没有那么大,但是叶修的想法,谁知道呢。

叶修当然是没有见过黄少天,黄少天这种新人小混混,打仔一个,虽然特别狠,但是这种级别的马仔叶修根本不会记得。

可是他不能不在意他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周泽楷特意亲自来了一趟,跟他要黄少天这个人。

虽然叶修连黄少天是谁都不知道,但是他马上就答应了周泽楷。

周泽楷这个人,不太喜欢和别人打交道,更是很少有求于人。叶修有时想卖几个人情给他都无处下手,像这样由周泽楷主动讨要的东西,这个黄少天是第一个,好稀罕,叶修实在好奇,能让周泽楷主动开口的这个人有什么三头六臂。

他仔仔细细,反反复复地打量黄少天,神情露骨,让黄少天有点毛骨悚然。

叶修就这样盯着他,黄少天甚至考虑到自己是不是暴露了身份,心里好忐忑。

幸好叶修终于看够了,指指在一边玩手机不理他们的孙翔,对黄少天说:“轮回的翔少,你认识吧?”

黄少天点点头,他当然知道,道上混的也基本没有人不认识孙翔。

叶修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你以前跟着包子,干得很好,我很欣赏你,以后你跟着翔少。我们兴欣和轮回同舟共济,跟着翔少就等于跟着我,他怎么安排你就怎么做就对了,兴欣和轮回都绝对不会亏待你的。”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黄少天表面不动声色,内心已经炸裂了。

这是什么事儿,叶修才是他的目标,孙翔是什么回事,怎么半路杀出的,自己根本没招惹过他怎么就变成要跟着孙翔了。

不要啊!!!!!跟了孙翔走,他怎么完成这个卧底任务,直接要失败了吗?

“叶哥你听我说,其实我从小就很仰慕你,我入兴欣就是为了能追随你左右……”黄少天还是打算挣扎一下。

但是叶修打断了他:“怎么?你不愿意跟着孙翔?就凭着你对兴欣那么忠心耿耿我就不应该让你过去的……”
“呵呵。”

一直坐着一角似乎对他们毫不关注的孙翔突然发笑,他站了起来走出阴影走到黄少天面前。

叶修顿了一下接着说:“但是如果我是你,我不会拒绝我大佬直接给我的第一个命令。“

黄少天知道今天这事没有回转的余地了。

退一步说,跟着孙翔说不定也没那么不好,毕竟孙翔也是个事件关系人之一,而且叶修和孙翔走得那么近,他接近叶修的机会还是很多的吧。

黄少天内心转了很多圈,他现在信息量太少了,有种糊里糊涂的被叶修卖了的感觉。

他不明白的事情很多,但是暂时只能静观其变,于是黄少天就闭嘴了。

 

叶修再也不理会他,在一角和孙翔说了一会儿话,就离开了。

黄少天等着孙翔来安排他,孙翔大咧咧地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用另一种不同于叶修的目光,继续露骨地盯着他看。

黄少天忍不住想摸一摸自己的脸,到底有什么好看,值得这两个大佬轮流盯着他看了那么久。

妈的!黄少天心里骂,这两个变态到底有什么毛病。

孙翔思考了一会儿,站起来酷炫地说:“走。“

黄少天在他们的注视下一直不敢动,整个人都快僵住了。听到孙翔的话马上站起来,动作有点猛扯到了背后的伤口,他痛得忍不住脸色一变。

孙翔注意到了:“你身上有伤?我要带个完完整整的人回去,这可不行,我们先去一趟医馆吧。“

 

医馆在一个小巷的尽头,门面很小很不起眼,连个牌子都没有,里面光线又暗,不懂门路的人绝对不会随便进去看病买药的。

推开门,里面倒是安静干净,空气中飘着淡淡的药味,有宁神的效果。

铺子里只有一个小青年在分拣药材,似乎也没有招待他们的意思。

孙翔径直走到小青年面前,随手摸乱了面前那摊药材:“哟,小高,王大夫呢?“

这个叫小高的青年敢怒不敢言地抬头看了孙翔一眼,小声说:“翔少请稍等,我去请师父出来。“

“孙翔,稀客啊。”一个素色唐装的男子从内间走了出来。

看来这是此间主人了,黄少天来的时候听孙翔介绍过,微草堂是道上赫赫有名的地下医馆。

他们出来混的,在刀口下讨生活的,受伤是家常便饭。小伤小痛就自己解决,那些严重的刀伤枪伤又不能进医院,医院一看分分钟要报警的。能救命是就是这种专门服务他们私家医生或者地下医馆。

王杰希的医术无人能及,他来历好神秘,只知道他在叶修的庇护下却不是叶修的私家医生。他的医馆对外开放,只治疗他看得顺眼的人,他甚至救过叶修的死对头。

道上无论和叶修什么关系,都一直没人去动微草堂,算是给自己留一条生路,谁知道自己会不会哪天要去求王大夫救命的。

 

孙翔前阵子受伤了过来看过一次,但是他很不愿意来王杰希这里,后来并没有按医嘱来换药。

但是黄少天嘛,周泽楷奇怪的态度让他不敢敷衍了事,带个伤病回去周泽楷万一发火那多可怕。

衡量过后孙翔还是选择带黄少天过来包扎。

王杰希今天和平常一样非常冷漠,孙翔没有介绍黄少天他也不问,直接看了伤口,淡淡地表示:“不会死。”

开了药交给小高,转身回去内间了。

小高给黄少天包扎好伤口,微草的药果然神奇,黄少天觉得已经好多了。

 

孙翔又安排黄少天换了一身整洁的衣服,收拾干净,说带他见一个人,让他听话一点。

黄少天早看出来轮回问叶修要他的人不是孙翔,孙翔对他只有好奇没有兴趣。

他自己很奇怪,为什么会招惹到了轮回的人,轮回那种玩军火那么高级的,他连见都没见过。

孙翔并没有带他回轮回的堂口,他带着黄少天进入了一个看起来很正常的普通高级住宅区,来到了一个看起来很正常的普通高级私人住宅里。

孙翔开门让黄少天进屋,里面看不到人,但是传来了悦耳的钢琴声,屋里是有人的。

沿着琴声,孙翔带他上了二楼,孙翔敲了敲房门,隔了几秒推开门,黄少天看到了房内演奏的人了。

黄少天愣住了。

那个好看的路人!哦,他说他叫周泽楷,黄少天记得。

周泽楷没有因为他们的进入而停下,他像个正常的普通艺术家,优雅地坐着钢琴前,秀气的手指在轻快地舞动。周泽楷的侧面特别好看,恬静美好得有点不真实,黄少天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幻觉。

周泽楷一曲结束停了下来,转身对着黄少天,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叫他:“黄少天。”

很好,除了孙翔带他来这个古怪的缘由,周泽楷的人设和他那天晚上自己说的还是很吻合的,实物效果比黄少天脑补的还要美好。

黄少天对周泽楷的印象非常深,他甚至脑补过自己看着周泽楷弹琴的画面,和现在非常像,除了现在隔壁有个多余的孙翔。

黄少天扭头看着孙翔,心里特别嫌弃地想,要是没有这人,那这个走势要走神话风,周泽楷一定是个来以身相许报恩的什么仙子,但是现在这个画面有孙翔,一秒变成恐怖片,科科。


 
评论(23)
热度(89)
© 水佩风裳|Powered by LOFTER